close

97.08.27          陰天....雨要下下不來的天氣

愛吃飯的我和洪小美自從中山北路的湘廚停止營業後,一直苦尋不到適合我們大吃的店,

偶然的機會知道了名設計師溫慶珠開的這家"蝴蝶"川菜後,馬上找了洪小美來嚐鮮,

藏身於東區敦化南路巷弄內的蝴蝶(可由明曜百貨對面巷子進去)小小的招牌

在白天並不是太容易注意到.

                         白天的蝴蝶門口

                晚上的蝴蝶門口有不同的味道

一進門的蝴蝶,就是復古風迎接我們,大膽的顏色昏暗的燈光,

讓我們迫不及待想看完他的全貌....

  

蝴蝶的MENU,我觀察到店內有國外人,如果MENU可以附菜的照片會更清楚.

我和洪小美不管去哪都要點的五更腸旺,腸子和豬血料還滿多的,重點是好大一碗!!!

但是實在太下飯了,讓我們吃得好過癮.

腐乳空心菜,洪小美很愛一直想請他家的陳林西施女士(就是他媽)學學煮這道菜!!

我是覺得豆腐乳炒空心菜還滿對味的.

老皮嫩肉,其實就是炸豆腐,豆腐是類似芙蓉豆腐下去炸的吧!

所以外脆內軟口感好.

         

冷盤椒麻雞,和泰式的不一樣,所以剛上菜時我們有傻眼一下

吃起來像白斬雞和著花椒等醬料,肉還滿嫩的(牙套妹的我咬下去沒問題)

夏天吃很清爽.

四道菜加上我點的蝴蝶奶茶和洪小美的水果茶一桌滿滿~~

洪小美開心開動了!!我們坐的位子桌子偏矮,服務生有提議我們換到適合用餐的桌子~

但是我們就是偏愛這桌有大片落地窗可以讓我們看看外面來往的人們,

而且這舒服的沙發,讓慵懶的兩人可以攤在沙發上隨興的聊天毫無拘束.

座位看出去的大片落地窗~

以上是原店內亮度和有加閃光拍出來的差別,店內燈光屬昏暗讓人很放鬆~

 晚上6點才營業,走Lounge Bar風.




我們來到蝴蝶時間早,是第一桌喔!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到處走走拍拍,舒服的音樂,幽暗、華麗、復古和當代衝突感的室內裝飾、彩色條狀的霓虹燈、舒適的天鵝絨及皮革沙發太吸引我了,下回一定要再來傭懶一番.

還有更多的照片在相簿中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